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表彰铁路5人上榜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军地相关部门日前联合表彰了401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1个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和76名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其中,铁路系统5人榜上有名。  
  今年5月,军地相关部门决定组织开展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评选表彰,经逐级推荐、组织考察、初审复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受表彰对象。此次受表彰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是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代表,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骄人业绩,为退役军人树立了标杆。  
  铁路部门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退役军人的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发扬军队光荣传统,扎根铁路、积极作为,为铁路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表彰的铁路系统5名退役军人便是其中的先进典型。他们是在危急关头勇救老人而失去右腿、如今抖擞精神再出发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务段荣昌站车站值班员徐前凯;从一名保安员做起,一步步成长为优秀的人民警察,被誉为“鹭岛神眼”的南昌铁路公安局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站派出所民警曾芝强;从驻港部队的“优秀士兵”到驾驶着高铁列车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动车组司机冯剑坚;一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和火车头奖章、全路青年岗位能手四项荣誉,并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车务段衡阳站运转车间车站值班员王军;在“吕玉霜服务台”为来往旅客送去温暖和爱心,受到社会各界一致称赞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