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体:

漫画作者:梁媛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担当尽责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指标。当前,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正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特殊时期,广大职工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坚守战“疫”一线。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扛起责任、勇于作为、经受考验。
  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交通运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复工复产号令之下,人民铁路担当起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开行多趟“点对点”务工专列、复工复产“暖春行动”直通车,推出包专列、包车厢等“定制化”服务,方便务工人员外出打工实现致富梦想。一列列从“家门口”驶向“厂门口”的专列,是他们在战“疫”中践行的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的合格答卷。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最需要的地方,在最关键的时刻,扛起那一份神圣的职责和使命,在为战胜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绽放光芒!(禹静)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