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决战决胜的铁路这盘“棋”

发布时间:2020-02-23 【字体: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在“二月为如”日子里,全国上下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阶段,多措并举加快推动有序复工复产。铁路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积极服务国计民生,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决战决胜,巩固防控效果,攻坚克难,筑起疫情防控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铁路全力以赴确保货物运输安全平稳、畅通有序,以实际行动为打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向而行。
  全国一盘棋,我们共担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证。在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铁路运输有序,彰显社会责任,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君可曾见,开辟绿色通道,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输送,铁路把运输应急物资保障作为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内容;君可曾见,仅2月9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从上海紧急调拨2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运往武汉,全路紧急集结12组特种车辆赴上海,分5趟专列将这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运往武汉;君又可曾见,铁路高效、快捷输送防疫物资,为打赢战“役”赢得宝贵时间,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在万里铁道线显现,火车头精神在决战决胜的战场上绽放光芒。
  借力更发力,播洒“及时雨”。一手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一手有力有序抓运输生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关键在于我们要看清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不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积极应对。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全国各地铁路部门防疫抓得紧,春耕农资运输也不放松,推行“一企一策”,积极抢运春耕物资,给农业生产送去“及时雨”。近日,宝成铁路广元火车站的货运人员开辟绿色运输通道,保障春耕物资运输,助力农业生产。四川省峨眉车务段的工作人员主动走访,积极为当地运送农肥,全力做好支农保供……截至2月16日,国家铁路今年累计整车发送粮食906.5万吨,日均装车3009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铁路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抓好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组织,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要中,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只要我们扛起了担当,有了作为,必将送走瘟神保平安,下好决战决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铁路这盘棋,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留下光彩夺目的一页。(钱龙)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