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全民战“疫”,团结就是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22 【字体:


  漫画作者:陆瑶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一首歌曲唱出了中华民族面对艰难险阻战而胜之的法宝。如今是我们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同样也是节后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让我们的社会恢复正常。

  疫情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速度”再次让世界震惊:10天建成一座设备齐全的火神山医院,这不仅是与时间赛跑,更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具体体现。战“疫”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物资迅速汇集,基建、水电、医疗、市政等多个参战单位迅速集结、紧密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医院建设,为保卫武汉吹响了“集结号”。

  14亿中华儿女同样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战“疫”中:除夕夜告别久未谋面的女儿,脱下红装换武装的军医刘丽;河南沈丘42岁的村支书王国辉大年三十载着5吨蔬菜,只身赶往火神山医院工地,免费送菜;武汉封城期间,千万铁路部职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确保了一列列载满救援物资的火车驰援武汉;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

  在武汉人民最危险的时刻,全国各地已有100多支医疗救护队援助武汉,全国各省救援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武汉。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疑似病例越来越少,治愈人数越来越多……这一切都坚定着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心。

  强大的祖国,和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中国人民,是取得战“疫”胜利的底气。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战“疫”是为了人民群众,同样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行动起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凝聚力量,搞好生产,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祖国继续焕发生机,更加繁荣昌盛。(王福斌)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