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时刻显身手,齐心抗疫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0-02-22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海是国内屈指可数的经济发达城市,人口流动量大,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疫情传播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大量返沪人员使得上海处于“防输入、防传播、防扩散”的关键阶段,疫情就是命令,各交通道口、车站、机场、公交、轨道交通等场所成为严防死守的关键位置,可以说,做好防控措施,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可缺。

  团结一心抗疫情,胜利的曙光就在前。各行各业合成“一盘棋”,每一份力量都是一枚关键棋子。铁路部门严把返程关,敢担当奉献,是上海“硬核”与温情交融的一面。铁路上海各站在进、出站口为到达、出发旅客进行测温,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既是对旅客关爱,也是对社会负责。突出“硬核”与“温情”的交融是重点。“硬核”可理解为一丝不苟的态度、严密有力的防控措施,“温情”可理解为时艰之下敢于担当奉献的情怀、关心人民的热心。“硬核”与“温情”同在,是我们战胜困难的要诀。

  危险时刻显身手,齐心抗疫是关键。在与遗墨做殊死搏斗过程中,上海铁路局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严格管理,积极关爱,发扬榜样力量,彰显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家国召唤,自有热血英雄,时不我待,必铁拳相助!情怀与行动兼具,我们的胜利希望由此而来。(高秀珍/文)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