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越是困难越向前

发布时间:2020-02-22 【字体:

  齐心协力共抗疫,任何困难都可以战胜。2020年的春运注定让人铭记,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春运中打响,让14亿国人高度关注和万分揪心。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殊死搏斗,从中央到地方,各地区各行业勇担重任,积极投入到这场战“疫”中,铁路部门在这场战疫中不退缩、不畏惧,总是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支援从全国汇聚到武汉。铁路、航空等交通运输部门争分夺秒为防疫开辟“绿色通道”, 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有效确保了防疫物资的运输快速、高效,准确无误。这一切无不展示团结的力量,无不展示社会的家庭的温暖。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地区各行业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协调联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铁路部门先后多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科学安排旅客分散就座,加强旅客进出站测温,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蔓延。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一切服从抗击疫情的需要。只要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落实到每个岗位,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个人。人人担当,共克时艰,则必定无坚不摧,无难不克。(高秀珍/文)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