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高铁合肥至湖州段4月7日开始联调联试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4月7日,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高铁合肥至湖州段(以下简称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始联调联试,将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和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2015年11月开工建设,其中北段即商丘至合肥段全长378公里,已于2019年12月1日建成运营;南段即此次联调联试的合肥至湖州段,全长约311公里,线路北起安徽省合肥市,向南经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芜湖市、宣城市,在浙江省湖州市接入南京至杭州高铁,终至浙江省杭州市。合肥至湖州段建成通车后,商合杭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
  今年以来,特别是为克服疫情影响,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一手抓统筹协调各参建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经过1万余名建设者艰苦奋战,目前,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路基、桥梁、隧道、正线铺轨、站房和“四电”工程已基本完成,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联调联试是为确保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在高速铁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和设备调整优化。联调联试通过综合检测列车动态检测的方式,验证轨道、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预警监测等系统性能,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达到设计要求。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联调联试之后将转入试运行阶段,验收合格后,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北端在合肥与合肥至蚌埠、合肥至武汉高铁以及京港高铁通道、合肥至南京高铁、合肥至福州高铁相连;南端在湖州经南京至杭州高铁延伸至杭州,连接上海至昆明、杭州至宁波、杭州至黄山高铁。商合杭高铁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缓解京沪高铁客流压力,更加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