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2月14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时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关键阶段的科学判断,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湖北和武汉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抓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三大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铁路各项重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参加会议。
  陆东福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坚定信心,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加油出力,多作贡献。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近日又亲临北京抗击疫情一线视察指导,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疫情防控的方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好铁路疫情防控三大目标任务,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充分体现国铁企业在应对疫情斗争中的社会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陆东福强调,要继续把湖北和武汉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属地防控要求,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决胜之地各项工作多作贡献。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湖北和武汉的关注和力量投入,指导武汉局集团公司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单位和关键岗位人员的防控,杜绝大范围交叉感染;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保障一线职工防护用品需求,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人员、医护人员、紧急公务人员和医疗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涉农物资等重点运输,为抗击疫情和复工达产提供可靠运力支撑。同时,要紧盯首都北京和节后到达客流较为集中的城市,全面落实路地联防联控要求,加大站车通风、消毒、测温、分散候车、离散选座、控制列车客座率等措施落实力度,牢牢把住防控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陆东福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部署要求,有序展开铁路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多作贡献。要强化安全管理和现场作业管控,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要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动态监测客流变化情况,深化“一日一图”,科学投放客运能力;加强有效货源开发组织,全力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努力实现以货补客。要加快推进川藏铁路、成渝中线高铁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重点工程项目逐步全面复工,保持铁路建设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为落实“六稳”要求、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奠定基础。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