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捧回中国工业最高奖项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12月9日,铁路总公司组织申报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实施。本届共有12家企业、11个项目获中国工业大奖。获奖项目不乏国之重器,从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风云系列气象卫星到新一代核潜艇,均代表了“大国制造”的最高水平。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动车组,实现了关键技术的重要突破,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节能环保等方面表现出卓越品质,深受广大旅客青睐,已成为当代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此次获奖,是对该项目创新突破和社会贡献的巨大认可。

  一年来,铁路总公司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复兴号开行范围不断扩大,服务品质不断提高,技术创新持续推进,品牌效应更加凸显。据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铁路将继续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研制时速350公里、250公里、160公里等不同速度等级,具有长编、短编等不同编组方式,适应高原、高寒、潮湿、风沙等不同环境需求的自主化、标准化复兴号动车组系列产品,巩固中国动车组技术领先地位,让更多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