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聚焦复兴号品牌战略强化监造管理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体:

  9月19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我为复兴号品牌聚合力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凝聚智慧和力量,为落实复兴号品牌战略做贡献。

  济南局集团公司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按照复兴号品牌战略指导意见要求,转观念、讲担当、强基础、增效益,不断夯实动车组的监造管理工作。

  强化监造基础管理。该局集团公司规范监造岗位职责,优化监造工作方式,加强对重要零部件的监造。他们按照实际、实效、实用原则,动态修订完善动车组监造细则;严格落实红线条款,加强对安全风险项点的研判,明确安全质量问题信息反馈制度和方式,规范监造产品安全质量问题分析处置要求。

  强化落实监造制度。该局集团公司加强造修质量控制,严格落实监造标准,每月将动车组源头质量整治项目纳入监造控制项点,与主机企业对接整治情况;每季度落实厂监联席会制度,就重点质量问题向企业提出提案,联合下发会议纪要,明确控制措施、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督促企业提升质量控制能力;对有温度、环境要求的造修场所进行重点现场检查,强化季节性监造质量源头控制 。

  济南局集团公司结合标准化创建工作开发运用《机车车辆监造质量信息管理系统》,梳理监造工作流程和监造控制关键项点,探索监造检测监测体系建设,推进实现智能监造。

  在当日主题党日活动宣誓仪式上,该局集团公司、中车四方股份公司、青岛四方庞巴迪公司党员代表一致表示,以实际行动实施智能监造,打造精品工程,当好先锋队,建功新时代。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