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站迎来红色旅游热潮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大家伙儿抓紧进站,我们马上就要坐这趟动车去遵义。”8月21日,重庆当地旅行社组织的70余名团体游客即将搭乘渝贵动车组前往遵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旅游形式正在渝贵铁路沿线走俏。
  今年暑运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抓住旅客对红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热烈期盼,积极发挥高铁互联互通的路网作用,利用暑运客流旺盛的时机,以打造红色旅游精品服务为重点,提升对渝贵、成雅等线路客运服务的质量,为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出游环境。渝贵铁路是串联长征路上重要节点的动车线路,遵义车务段抓住沿线分布的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息烽集中营等著名红色旅游资源,从检票时间、站台车厢引导、广播提示等方面着手优化旅客乘降组织,以优质的客运服务吸引更多的旅客选择乘动车出行。
  遵义站、娄山关南站等车站还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通报客流情况,便于政府动态调整车站与景区、教育基地间的公交接驳能力,真正让群众来得舒心、游得放心。
  在列车上,重庆客运段利用车载音视频、广播、宣传册等方式开展红色旅游景点、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介绍,为旅客提供乘车、换乘的“攻略小贴士”,为团体旅客特别是中老年团体旅客优化集中乘降组织,提前联系车站做好旅客到达后的引导。
  据了解,7月1日至8月21日,遵义站共发送旅客约104万人次,同比增长22.3%。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纪念活动,掀起渝贵铁路沿线红色旅游热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