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0多趟动车运行时间将压缩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体:

  7月10日,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除新增南宁东至香港西九龙、桂林北至丽江等6趟旅客列车外,还将进一步优化南广高铁、云桂铁路等线路动车开行方案,压缩200多趟动车运行时间,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新图实施后,广西南宁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将首次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车次为G417/418次,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59分。两地旅客只需一次购票即可直达对方城市,避免了原先需要中转换乘的繁琐。
  广西至北京间将开行一趟高铁“大站快车”,即北海至北京西G530/529次列车调整为全程只停8个中间站,较调图前减少17个。这趟列车全程运行10小时59分,比现在压缩2小时46分。
  此次调图,南宁局集团公司将采取交替停站方式,对在南广高铁、云桂铁路上运行的198趟跨省直通动车进行全面优化调整,列车开行更趋公交化。其中,南宁东至广州南“一站直达”动车单程运行时间压缩到2小时45分,较调图前压缩30分钟;南宁至昆明南最快动车单程运行时间压缩到3小时33分,较调图前压缩38分钟。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