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局集团公司
提升机车运用效率 释放货运通道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内挖潜力,盘活动力资源,不断优化机车运用模式,自6月初至7月10日,已连续40天实现货物列车机车日车公里完成619公里,机车运用效率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提升大秦、瓦日、侯月线的通道能力是货运增量行动的关键。该局集团公司把提高机车运用效率作为释放货运通道能力的重要举措,着力提高列车贴线运行水平,明确各编组站换挂、中间站停留及点上取送等环节的时间标准,促使调度指挥精细度提升。
  该局集团公司机务、运输等部门逐线逐区段对机车运用情况等进行摸排梳理,结合各区段牵引定数、到发线有效长差异,研究确定提高牵引定数方案,高质量开行1.5万吨、2.1万吨组合重载列车。同时,他们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方式,采取区间互通牵引、铁路专用线直进牵引、变双机为单机等举措,压减机车换挂次数,盘活全局集团公司机车动力装备。
  该局集团公司各机务段通过全过程写实找准提速关键点,持续优化列车操纵。各乘务车间加强运行数据分析,利用跟班添乘等时机开展“学标、对标、达标,提升精准操纵”活动,提高全员达标达速操纵水平,为货运上量提供有力保障。6月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多项运输指标创新高,日装车3.2万车成为常态,大秦线日运量135万吨成为常态。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