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散装大豆坐上铁路集装箱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2019年12月28日9时28分,编组47辆的79342次班列装载94个敞顶集装箱、3008吨进口大豆从罗家桥站开出。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黄石至成都“散改集”粮食铁水联运班列。
  武汉局集团公司大力实施货运增量行动,积极拓展铁水联运通道,推广35吨敞顶集装箱运输煤炭,减少反复倒装货物的环节和倒装造成的物损、污染,大幅压缩了货物的装卸作业时间。
  这批进口土豆来自南美乌拉圭等国家,共有2.2万吨。散装大豆先“坐船”从江阴港抵达黄石新港,然后在罗家桥站坐上铁路敞顶集装箱。该铁水联运班列全程仅需35小时,比以往水路运输至少缩短7天。
  铁路敞顶集装箱是一种新型、方便、快捷、环保的集装化现代运载工具,非常适合进口大豆、玉米等粮食货物的多式联运。据介绍,2019年11月25日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共投入1000只20英尺35吨铁路敞顶箱,安排班列循环使用。
  开行以来,黄石至成都“散改集”粮食铁水联运班列已运送黄豆等散装货物69300吨。该班列采取每周3列“点对点”方式开行,在长江经济带开辟了一条铁水联运新通道。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