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服务解燃“煤”之急

发布时间:2019-12-23 【字体:

  “这两次合作很顺利,及时解了我们燃眉之急。”12月15日上午,广西沿海铁路公司营销经理覃文杰在电话回访时听到客户的肯定,心里才算松了一口气。
  由于年末冬季供暖和企业生产需求旺盛,北部湾地区煤炭发送量持续增加。前段时间,覃文杰与货运营销人员在走访市场时得知,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有2万吨烟煤急需发运,否则会严重耽误企业生产。
  为解昆钢公司的燃“煤”之急,覃文杰主动与码头沟通,协调运输烟煤的船只先停靠附近的中建材陆海港务码头,再组织车辆短驳至铁路专用线发运,及时确保了昆钢公司煤炭供应需求。通过对昆钢公司生产用煤的持续跟进,11月,覃文杰积极与码头沟通停靠船期,提前跟车站报备用车需求,确保了昆钢公司后续2.5万吨烟煤的顺利发运。
  今年以来,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积极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升服务质量,深挖货运潜能,实现货运稳定增长,切实以“三保三增”工作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效果。
  根据各大企业今年的货物发送量,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重新调整客户分类和走访思路,重点加强对港口及钢铁、粮油、钢厂、电厂等行业重点企业沟通走访,巩固钢铁、煤炭、集装箱三大品类运输。他们紧盯日均装车目标,安排专人盯控日常货源,及时解决影响运输组织的问题,实现货运快进快出;每日10时前汇总各品类企业船期、货源、次日发运需求等情况;有针对性地与协议企业、港口沟通协调,抓好运输保障,确保发运计划按预期完成。截至12月16日,这个公司今年共发送货物5414万吨,同比增长12.5%。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