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局集团公司强化安检查危确保货运安全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10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针对当前货物运输工作存在的问题,该局集团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货物运输工作,全力确保运输安全,努力实现增运增收。
  该局集团公司在完善货品清单基础上,重点强化货品受理。他们要求所属各货运营业站对物理化学性质不明确的货物,必须要求托运人提供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认定的检测鉴定机构出具的货物性质鉴定报告,并确认为非危险货物,经受理站段上报局集团公司审批后,按审批意见办理。对正面清单未纳入的新包装或新品名,须经车站货运负责人审核后方可办理受理、承运。
  与此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加强对货物的安检工作。他们对承运的有集装箱成件货物,采取全掏箱方式,按物品清单进行现货核对查验,明确每个托运人(中欧中亚班列按实际发货人)检查不少于1箱。各站认真做好核查记录,并留好全过程视频资料备查,同时视具体情况对单一品名的货物进行掏箱核查。凡发现物品清单与实货品名不符的,按集装箱总数的10%在铁路货场随机全掏箱核查,发现危险品的,立即发告知函进行处理。
  不仅如此,该局集团公司还努力做好自查整改工作。他们督导各零散、混装货物办理站严格贯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要求,针对国铁集团“货运预警”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做好自查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限期销号;对问题整改不及时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进行考核,并通报批评,对责任人当月的安全履职判定为不合格,从源头上增强职工防控货物安检查危工作的风险意识,确保货物运输安全。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