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至大连开行外贸班列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8月20日21时33分,牡丹江地区3家企业的1320多吨货物被装入51个集装箱中,编组到26002次货物列车上。至此,首列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顺利开行,从牡丹江站奔赴大连港,再乘船远赴韩国、日本、俄罗斯等8个国家和地区。
  2017年8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全程物流生态体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子公司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主动对接牡丹江车务段和牡丹江华晟国运物流中心内陆港,商讨开行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事宜。
  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三方很快达成了公铁海多式联运的战略合作意向。铁路方面每周为客户开行定时、定点、定价、定车次的外贸班列1列;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为客户提供“门到门”一站式服务;华晟国运物流中心内陆港承揽公路短途运输接驳和牡丹江外贸物流市场开拓业务。
  每周1列的外贸班列,将原来三四天到港的时间压缩到现在的24小时到港,满足班轮集港时限要求,实现了铁路运输与海运无缝对接。
  初步估算,到年底,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将发送超1200个集装箱,给铁路带来逾200万元的运输收入。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