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电讯:春运暖程大凉山

发布时间:2023-02-05 【字体:

  上午十一点,乘坐C57次列车的旅客抵达西昌西站。青年志愿者阿布阿呷在出租车站台一边维持乘车秩序,一边发放旅游宣传手册。
  “以前我坐绿皮火车去成都需要十多个小时,现在只要三个小时,方便多了。”阿布阿呷说。2023年春运是新成昆铁路全线通车以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迎来的首个春运。西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了200余名志愿者开展“幸福西昌·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让这个春节更有温度。
  在西昌建昌古城,志愿者王宇涵正在给游客讲解“豆芽井”的“前世今生”。“这个春节我的家乡特别热闹。我想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建昌古城的历史发展,体验西昌的本地文化、民族文化。”
  西昌被誉为“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这个春节,西昌成为很多人的打卡地。据西昌市文广旅局统计,2023年春节7天,西昌市累计接待游客165.91万人次,同比增长137.59%,旅游收入171217.4万元,同比增长262.61%。
  据了解,春节期间,西昌西站累计到达旅客7.53万人次,发送旅客6.93万人次,平均每日有1.07万人次的旅客乘坐动车到达西昌。“越来越多的老乡们外出打工读书,也有越来越多人来这里旅游,我们和世界交流更加便捷了。通过志愿服务,我们也想把凉山州的风俗文化、好山好水介绍给大家,向所有人展示家乡的发展。”志愿者吉作依洛说。
  (记者尹恒)新华社成都2月3日电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