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电讯:广西开出西部陆海新通道年货班列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


  1月15日,广西新年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年货班列从钦州港东站驶出。当日,广西钦州港东站发出新年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年货班列,把来自巴基斯坦、东盟等地的“洋年货”运达云南昆明王家营西站。预计2天后这些食材将被分流到当地年货市场。据悉,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站点已覆盖国内14省(区、市)41市91个车站,运输货品超过600类。新华社记者张爱林摄
  新华社南宁1月16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载着巴基斯坦白砂糖、海南椰奶等上千吨年货的X9578次列车1月15日从广西钦州港东站驶出,货物抵达云南昆明后将进入当地市场。此次班列开行标志着广西正式发出今年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年货班列。
  据了解,今年以来,钦州港东站已开行了110余列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车站装车时间大幅压缩,整列装车最快只需约1.5小时。为做好此次年货班列的发运工作,广西铁路部门加强与海关、联运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加快企业报关报检进度,优化车流组织,保障班列快速运达。
  据铁路部门介绍,春节渐近,铁路部门将加强运力保障,方便更多来自东盟、欧洲等地的特色商品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进入中国,给我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