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计次季票等服务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0-10-24 【字体: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陈奥 沈寅飞) 记者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沪高铁公司)获悉,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
  京沪高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举措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试点“静音车厢”服务。这种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
  二是推出新型票制产品。针对固定区间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频繁出行的商务客流,探索推出票价折扣、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计次季票等产品。
  三是为重点旅客实行“一站式”服务。依托铁路12306客服中心,在京沪高铁沿线主要车站开展全渠道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对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重点旅客提供从到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全流程重点服务。
  四是进一步为商务座旅客服务提质。在京沪高铁沿途主要客站,为商务座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