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十四五”交通运输将大力支撑区域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杜鑫)“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是‘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国家重要战略任务。”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交通运输将充分发挥先行和支撑作用。
  在支撑引领区域重大战略方面,将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海南岛内畅通、陆岛联通、全球通达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在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方面,将加快补齐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开放大通道建设,推进成渝地区对外综合运输大通道和综合交通枢纽集群建设。系统提升东北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整体效能,推进中部地区大通道大枢纽建设,进一步增强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功能。加速构建东部地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交通运输优化升级。
  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面,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交通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