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北京丰台站开通运营

改建后成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体: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王昊男)6月20日,经过4年的改扩建,百年老站北京丰台站以全新面貌正式开通运营。自此,北京市拥有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清河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7座全国铁路客运枢纽,以及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两座国际机场,迎来“七站两场”交通发展新时代。
  据了解,北京丰台站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中确定的客运枢纽之一,承担京广高铁与京沪、京九普速铁路等多条线路的始发终到作业。北京丰台站主体共4层,其中,地上第三层为高铁站台;地上第二层为候车大厅,为普速与高铁旅客提供候车服务;地面层为普速站台;地下层为交通换乘大厅与停车场。北京丰台站是国内首座采用高铁、普铁双层车场重叠设计的特大型车站,形成了顶层高铁、地面普铁、地下地铁的立体交通模式。改建后的北京丰台站是目前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