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战“疫”夫妻档:守好大家才会有小家幸福

发布时间:2020-02-23 【字体:

  人民网凭祥2月21日电 自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以来,凭祥站有一对夫妻主动取消休假计划,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生活中他们亲密无间,工作上他们同样肩并肩,更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做彼此的盔甲,勇往直前。
  “吃过早餐了吗?等会戴好口罩先给自己消毒再清点防疫物品。”林泽森对妻子说。作为凭祥站的客运值班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为预防突发情况,他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一直按要求在车站值班。每个夜班林泽森都要归置好防疫物品,里里外外地消毒、检查一遍车站,确保车站关门关窗了,他才安心往休息室走去。他的妻子黎芳是凭祥站的一名售票员,由于两人经常你上班来我下班,所以只在车站大厅匆匆见一面。
  林泽森和黎芳是夫妻、也是战友,两人共同战“疫”在一线,对于工作他们无怨无悔,但对家中还不到两岁的女儿却有一丝愧疚,幸好老人都比较理解,才让他们在工作上没有后顾之忧。他们两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只有守护好大家,才会有小家的幸福。只有坚持到彻底战胜病毒的那天,才算是对女儿负了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林泽森和黎芳这样的夫妻搭档只是铁路行业中的一个缩影,无论是保证驰援物资的安全运输,还是卡控旅客,都可以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携手向前的人生伴侣,更是当前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构筑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长城,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默默付出,为确保早日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收官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勇 李智慧)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