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广西铁路推出 13条党史学习教育定制线路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服务广西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设计推出13条党史学习教育定制线路,开行红色教育主题列车,为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团体开展红色教育现场研学提供强有力的运力保障服务。
  据介绍,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定制化研学线路,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依托铁路运输行业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也是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的重要举措。
  13条党史学习教育定制化研学线路主要以广西区内以及广西周边红色教育资源所在地为目的地,充分融合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十大红色游学精品线路内容。区内主要开通到全(州)灌(阳)兴(安)、梧州、百色、龙州、贺州等8条线路,区外开通到瑞金、遵义、井冈山、韶山、兴义5条线路。红色研学线路充分依托既有列车运行图开行主题列车,提供订制专列、预订车厢等个性化服务。在列车上还推出“列车流动课堂”,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互动学习活动。同时,提供到达端短途运输驳接、现场教学行程安排等配套服务。
  近年来,广西铁路取得飞速发展,实现了从“路网末梢”到“区域枢纽”的重大转变,广西区内各主要城市间基本实现动车公交化开行,22个县级及以下行政区实现动车通达。以高铁站为中心,逐渐形成铁路、公交、汽运等多式联程运输模式,打通了大众出行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为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便捷到达红色教育基地馆所提供了交通便利。(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通讯员黄有贤)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