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陕西高铁车站全面迈入“电子客票”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本报西安12月5日电(于海 郑晓方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今日起,陕西省内所有高铁车站取消纸质车票,旅客通过刷脸、刷证即可乘坐高铁列车,出行不用“取票”的便捷服务将使得旅途更为顺畅。

  电子客票,也称“无纸化”车票,就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与普通车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推行电子客票后,开通电子客票业务车站的G、D、C字头的列车,都没有了“取票”这一环节。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刷购票二维码完成快速进站,减少了排队取票、排队退改签、排队挂失补票等时间,使进站效率大大提高。

  今日起,陕西省内首次开通电子客票业务的高铁车站共有12个,分别是:华山北、咸阳秦都、杨陵南、岐山、宝鸡南、阿房宫、鄠邑、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宁强南。加之此前大西高铁已开通的西安北、渭南北、大荔3个车站,共有15个高铁车站告别纸质车票,全面迈入电子客票“新时代”。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