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中国海外高铁首个梁场一次性通过CRCC认证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朱福宁、李树坤):当地时间9月24日,中国电建水电七局雅万高铁制梁场一次性通过桥梁产品CRCC认证审查,具备批量生产箱梁的条件。这是雅万高铁全线首家一次性通过CRCC认证审查的3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制梁场。

  雅万高铁项目全线共有三座制梁场,水电七局建设的2号梁场总占地248亩,承担着全线32座桥梁529榀箱梁的施工任务。于5月8日如期完成首榀箱梁预制,7月27日一次性通过局级投产鉴定,9月24日一次性通过CRCC认证,开启海外高铁制梁场新篇章。

  在三天的实地核查和产品检验过程中,审查专家分别对制梁场管理体系、资源配置、工艺工法、过程控制等进行严格审查,随机抽取了1孔箱梁进行静载试验、6孔箱梁进行外形外观检验,同时对梁场主要管理者进行专业知识座谈考核、对各道工序作业工人进行现场实操考核。

  雅万高铁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标志性项目,是东南亚首条时速可达350公里/小时的高铁,也是中国高铁技术首次成套走出去的首条高铁。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