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830万人次赶火车!全国铁路迎“五一”首个出行高峰

发布时间:2021-05-03 【字体: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王晶)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83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6.1%,客流以节日探亲和旅行客流为主。

5月1日,旅客从沈阳站开启“五一”假期旅途(沈阳铁路供图)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郑州局集团公司在车站开辟老年通道,保留并完善人工售票窗口,在自助取票机、进站口等智能设备的附近,安排工作人员或青年志愿者,服务老年和“脱网”旅客便捷出行;沈阳、西安、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多趟“红色旅游”列车,方便旅客体验红色之旅;昆明局集团公司在客流较大的车站设置了重点旅客健康码登记点,通过扫描身份证件的形式登记旅客信息并发放“服务卡”,重点旅客凭“卡”进站避免拥堵。

5月1日,旅客从沈阳站开启“五一”假期旅途(沈阳铁路供图)
  据记者了解,5月1日,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预计开行旅客列车11416列,其中加开1624列。各地铁路部门充分挖掘运输潜能,加大运力投入。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