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救助被困传销人 助力回家过中秋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央广网南昌9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于志强 王天民)9月5日,正在南昌西站执勤的南昌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忽然听到落客平台有一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男子大声呼喊:“警察救我,有人抢劫啊”。

  警组三人作战单元迅速进入战备状态,但却发现该男子周围并没有任何人。民警观察到该男子神情紧张,左顾右盼于是将该男子带到特警执勤室,询问其具体情况。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刘,约40岁,山东人,无业。一个月前在网上认识了一名陈姓网友,熟悉之后,陈某说在南昌这边有好的赚钱门路,问其来不来,刘某由于长期无业,没有经济来源便答应了。到达南昌后才发现误入传销组织,身份证、手机、钱财均被收掉,无法脱身,刘某在9月4日趁人不备逃出后,跑到了火车站,已经一天没吃过饭喝过水了。由于怕被传销组织人员再次追回去所以大喊抢劫博取警察关注,了解事情具体经过后,民警主动去周边商店买了食物和水给刘某,并资助刘某购买回程火车票,并且路上的食物也帮其备好。

  刘某眼含泪水的说:“幸亏遇到了特警同志,要不然我人生地不熟的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本想着被他们关着再也回不去了,无法和家人团聚了,没想到在中秋节临近之际能和家人团圆,真是太感谢您了”。民警说:“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我们人民警察应尽的义务,希望你以后不要轻信网上认识人的话,脚踏实地,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幸福是靠自己双手奋斗得来的。”听完民警的教育后,刘某深知自己之前做法不对,并会改正,回去后一定会认真踏实的找份工作。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