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总公司本级扶贫资金项目预算安排公告公示

发布时间:2018-10-17 【字体: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 财政部印发〈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开办发〔201811号)要求,现将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本级定点扶贫资金项目预算安排公告公示如下:

  一、 定点扶贫依据

  20159月,国务院扶贫办、中组部等9部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发〔201524号),明确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扶贫河南省栾川县、陕西省勉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县,结对关系至2020年。

  二、 公告公示内容。

  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本级定点扶贫资金项目预算安排1800万元,使用企业自有资金,定点扶贫责任单位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单位分别为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具体安排为:

  (一)安排资金450万元用于河南省栾川县定点扶贫工作。其中:一是资助白土镇马超营村生态柿子醋坊项目,项目资金100万元;二是资助三川镇祖师庙村隐心谷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项目,项目资金100万元;三是资助潭头镇大王庙村驴养殖项目,项目资金50万元;四是资助潭头镇大王庙村特色民俗集体经济项目,项目资金100万元;五是资助庙子镇桃园村民宿改造项目,项目资金50万元;六是资助重渡沟管委会仓房村铁路扶贫观光车队乡村旅游项目,项目资金50万元。

  (二)安排资金300万元用于陕西省勉县定点扶贫工作。其中:一是资助阜川镇唐家湾村修建麻辣鸡食品加工厂前期工程项目,项目资金40万元;二是资助阜川镇骆驼项村修建禽类屠宰冷链加工车间一期工程项目,项目资金105万元;三是资助漆树坝镇唐家坝村扩建红永肉牛养殖基地一期工程项目,项目资金155万元。

  (三)安排资金500万元用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定点扶贫工作。其中:一是资助张易镇宋洼村发展种植养殖产业项目,项目资金141.4万元二是资助张易镇宋洼村实施整村提升工程项目,项目资金102万元;三是资助张易镇马场村发展种植养殖产业项目,项目资金87万元;四是资助张易镇马场村实施整村提升工程项目,项目资金119.6万元;五是资助原州区教育扶贫项目,项目资金50万元。

  (四)安排资金550万元用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县定点扶贫工作。其中:一是资助色格孜库勒乡库木巴格村、色格孜库勒村发展优质林果业项目,项目资金112.5万元;二是资助罕艾日克镇拉依喀村发展羊养殖产业项目,项目资金189.5万元;三是资助拉依喀乡库木艾日克村发展地毯编织小型手工业项目,项目资金25万元;四是资助罕艾日克镇吉格代艾日克村、都先拜巴扎村、拉依喀村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项目,项目资金143万元;五是资助罕艾日克镇吉格代艾日克村、库玛村、夏买来村等8个深度贫困村文化扶贫项目,项目资金80万元

  三、受理监督电话和地址。受理监督电话为总公司扶贫监督举报电话和全国统一监督举报电话号铁路总公司扶贫办和财务部。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