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元素闪耀“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2-10-16 【字体:

中欧班列(郑州)行驶在草原上的图片。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图片。
 
展厅内播放的拉林铁路开通运营视频截屏。
 
参观者在观看雄安站模型。
 
“澜沧号”动车组通过中老友谊隧道内的两国边界图片。新华社发
 
中老铁路动车组模型和雅万高铁动车组模型。
 
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舱。
 
高铁运营场景展示。
 
京张高铁复兴号冬奥智能动车组模型。
 
展区内复兴号动车组、川藏铁路施工现场、兰新高铁等铁路元素图片。
 
交通强国展板上播放的铁路元素影像截屏。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9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次展览共有6个展区,包含6000多项展览要素,几乎在每个展区都能发现亮眼的铁路元素。
  室外展区的雄安站模型让参观者纷纷驻足,站房的水滴造型以及屋顶铺满太阳能板的设计让大家发出由衷的赞叹。
  中央综合展区,奇迹号帆船模型格外引人注目,其中铁路营业里程从2012年的9.8万公里到2021年的突破15万公里的数字十分亮眼,屏幕中播放的铁路元素影像令人格外振奋。
  展区内,京张高铁复兴号冬奥智能动车组、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让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开上世界屋脊等铁路成果让参观者感受到了铁路的发展速度。
  非凡十年,波澜壮阔。十年来,神州大地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绘就了“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生动画卷。感悟伟大历程,汲取奋进力量。铁路人将担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铁路力量!
  本版文图除署名外均由佟一博提供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