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拥抱大地 奏响时代足音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百花扎根沃土、艺术奉献人民,建党98年来,文化艺术工作始终围绕服务人民群众,为人民书写、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放歌。
  铁路一直拥有良好的艺术创作传统。八纵八横,高铁奔驰,千山万水,近乎咫尺。不断延伸的铁道线,飞速奔跑的复兴号,追梦前行的铁路人……铁路文艺工作者将艺术创作的焦点对准不断发展的中国铁路,迸发出无穷的创作灵感。他们用画笔定格铁路发展进程中的精彩瞬间,成就了一幅幅时代气息浓厚的精品佳作。
  翰墨传情、妙笔生花。这些作品集中展现了“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的壮阔之美、生态文明的自然之美和温暖感人的人文之美。一张一弛的挥毫、一笔一画的勾勒,展现了扎实奋斗的铁路人对铁路蓬勃发展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98年光辉岁月的满腔祝福与未来发展的坚定期待。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本版特别刊登这些来自一线铁路职工的美术作品,以优秀的铁路艺术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献礼。


《时代模特》 铁路公安局 尹立宏 作


《复兴号》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董晓惠 作


《天路》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 顾保平 作


《复兴之路》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张国防 作


《高速时代》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 刘高俊 作


《登高远望天地阔》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蔡宝燕 作


《复兴号礼赞》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 谷祖荣 作


《收获的季节》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 赵敏秀 作


《禧迎复兴》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朱建国 作


《穿越》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王少伦 作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