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助50名贫困地区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扶贫工作总体部署、做好铁路扶贫工作,近期,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全国铁道团委、国铁集团扶贫办共同开展了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活动共向铁路定点扶贫地区的50名学子发放助学金25万元。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国铁集团积极承担4个定点扶贫县区和53个贫困村的定点帮扶任务,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本次活动资助的对象是国铁集团定点扶贫地区建档立卡户家庭2020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大学本科新生。
  活动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马静等42人、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韦凡等4人、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梁永琪等4人每人一次性发放助学金5000元,主要用作这些被资助大学新生入学前的交通及入学后的学习生活费用。
  中国铁路兰州、成都、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和扶贫办协同合作,积极推动受助学生申报工作,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严格按照资助条件对拟资助学生的真实情况进行审核并予以公示,确保助学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据了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铁路部门长期开展的一项资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想的公益活动,2012年以来累计资助全国各地学子1150人,资助金额达575万元。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