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车票助务工人员回家无忧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我们带着满满的感动与收获踏上返乡的火车。明年,我们将会带着家人的希望再来西藏,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一份力量。”在拉萨务工的返乡人员孙豪感动地说。
  12月23日,由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站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共同组织的第三届“幸福返乡路·邮政伴你行”免费赠送火车票公益活动在拉萨站举行。
  本次活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出资20余万元为在西藏务工人员购买12月23日至26日拉萨至成都、重庆、西宁、兰州方向的火车票共计436张,并为每位务工人员送上一份“温情大礼包”。
  为了让此次活动真正惠及务工人员,拉萨站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提前谋划,科学制订活动方案,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工地进行宣传和调研,准确掌握务工人员的返乡时间、乘车方向,及时调整各条返乡线路的赠票数量。
  为方便务工人员进站乘车,拉萨站实施车站畅通工程,提前安排运力,增设务工人员售票窗口,开辟务工人员专用安检通道和候车专区,安排车站工作人员从安检、进站、上车等环节提供帮助。
  目前,“幸福返乡路·邮政伴你行”公益活动已经连续开展3年,彰显了铁路部门的担当,有效解决了西藏务工人群集中返乡买票难的问题,让更多务工人员能够顺利返乡。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