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特产品走上职工餐桌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10月17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和管内各单位开展了消费扶贫系列宣传活动,积极推介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投身扶贫工作。
  当日,济南局集团公司旗下的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与国家级贫困县栾川、兰考、延寿县的扶贫企业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今年底前将购买大米、小米、木耳、黄玉米糁4种总价值150多万元的农产品,主要配送至该局集团公司所属部分用餐人数在200人以上的职工食堂和培训、餐饮经营单位。
  济铁旅服公司还牵头为采购的农产品分门别类制作海报,并配上二维码,在济南局集团公司机关和各相关基层单位进行揭挂宣传,组织引导职工购买扶贫产品,形成群体效应。
  早在今年9月上旬,济南局集团公司就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就消费扶贫工作的组织实施进行了研究部署。济南局集团公司综合考虑消耗量大、易于存放、便于运输等多种因素,最终确定购买大米、小米、木耳、黄玉米糁4种农产品。
  为确保年底前完成消费扶贫任务,济南局集团公司明确了涉及各部门、单位的具体分工:该局集团公司办公室(扶贫办)牵头做好消费扶贫产品采购及配额方案的推进落实、督办工作;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做好资金拨付、列支等工作;济铁旅服公司负责扶贫农产品集中采购实施工作,并按要求完成对供应商实地考察、合同签订、组织采购分发、与供需各方结算等工作;涉及单位配合做好扶贫农产品分发、结算工作;纪委负责采购过程中的执纪监督工作。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