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快车打出“引客入栾”扶贫组合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

  4月上旬,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河南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结合自身扶贫工作实际,制定扶贫工作要点,提升贫困地区运输服务水平。

  这个局集团公司统筹新开通铁路运能和高铁、普铁资源,增加贫困地区的列车停靠数量;密切跟进洛阳、商丘、等贫困地区铁路建设进展情况,及时筹划旅客列车开行;充分发挥栾川县、卢氏县高铁无轨站效能,延伸服务链条,增强服务贫困地区能力;做好棉农运输列车和暑运等重点时段的列车开行,方便贫困地区务工人员出行;实施“引客入栾”计划,提供站车广告、公益广告等媒体平台,进一步宣传和推介栾川县旅游资源;发挥河南中原快车铁路旅游专列联盟和河南省内旅游合作联盟作用,组织开行入栾旅游专列,吸引游客入栾旅游。

  这个局集团公司加强与贫困地区党委、当地政府和各类企业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贫困地区货运需求,制定“一企一策”运输支持政策;围绕贫困地区货运需求,特别是特色农产品、生活物资等直接关系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物资,加大运力保障力度;结合跨局集团公司大宗直达列车、客车化快运班列的开行,研究制订贫困地区货物加挂班列方案;对涉农物资实施运价优惠政策,节约贫困地区物流成本。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