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铁道研究院推出货运列车减振系统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KRRI官网报道】韩国铁道研究院(KRRI)于2022年5月宣布开发了世界首台铁路货运减振装置,有利于降低铁路货运的振动和冲击。

  项目由KRRI组织开展,参与单位包括韩国铁道公社KORAIL)、友立森科技有限公司UNISON Technology)和国立韩国交通大学Korea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ransportation)得到了韩国国土交通部韩国基础设施技术进步局(KAIA)资助。该项目的研发周期为2018年4月至2022年3月总投资达到57亿韩元其中韩国政府提供43亿韩元

  减振装置采用螺旋弹簧和减振器的组合设计,可在支撑货物重量的同时减少振动和冲击装置作为集装箱的附加装置可在每个集装箱底部边缘的任一端分两排安装采用专门设计的托盘放置该装置易于安装和拆卸可适应所有类型的集装箱货物也可用于其他运输方式易于叉车接近能够大大节省货物装卸时间

  该项技术能够有效防止半导体、液晶显示器等具有易受损高附加值特征产品损坏,运输过程中的振动和冲击分别降低60%和80%以上。此外减振装置还降低了易受损货物过度使用包装材料和塑料的可能性从而实现更环保的运输。

  KRRI针对该装置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实验室内组件测试,并在过去两年中在天安-义王-釜山线路上进行了运输测试,完成了对这一新装置的性能验证。该装置测试期间振动特性进行了监测表现出优异的减振性能并在-60至80的极端温度下验证了耐久性。KRRI公司保留了该项技术国内外专利将该项技术转让给友立森科技有限公司,并进一步分配给多个物流公司后续将考虑大规模生产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