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Talgo公司Avril高速列车开始动态测试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Talgo官网20212月报道】西班牙机车车辆制造商Talgo公司201611月获西班牙国营铁路公司(Renfe)高速列车制造和维护合同,将提供15列商业运营速度达330公里/小时的Avril高速列车,20175Renfe又向Talgo增购了15列。订单中首列Avril高速列车于20212月开始在马德里—加利西亚(Madrid—Galicia)高速铁路上进行动态测试,测试完成后将由Renfe投入客运服务。

  本次测试旨在检查列车所有部件的动态性能,特别是列车传动系统,将在逐渐复杂的运行条件下,达到技术认证所需的时速360公里以上。该项测试计划在马德里—加利西亚铁路上进行数周,之后可能会扩展到西班牙铁路网的其他部分。

  Avril高速列车采用14辆编组,两端为带有司机室的动力车,中间12节车厢最多可容纳581名乘客。列车全长201.9米,功率为8800千瓦,采用了Talgo系列列车的独立车轮技术和可变轨距技术,轨距可在1435毫米和1668毫米间变换,被批准在西班牙和法国运行。

  该列车具有重量轻、能耗低、效率高等优点。列车采用新型复合材料,全列车重320.3吨;新开发的轻型车轮能够有效降低噪声和振动影响,改善乘车舒适度;车底设备、转向架外侧以及受电弓设备处将设置导流罩,并通过优化车辆间的连接改善空气动力学性能;采用最新的安全、降噪、温度控制技术,以及旅客服务信息系统;列车的车门与站台高度齐平,便于乘客上下车,使列车的车站停留时间缩短约20%Avril具有显著的节能和环保优势,平均每公里耗能11.79千瓦时,比Talgo 350降低31%CO2排放量仅为3.03.2千克/公里。

  Avril高速列车基于Talgo高度灵活的技术平台进行研制,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欧洲铁路市场需求。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